大连局开展储能技术领域企业专利专题自建数据库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00:00:00

为提高企业专利信息应用水平、创新研发和预警保护能力,4月28日,大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为大连储能技术领域企业的技术研发人员开展了企业自建专利专题数据库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采用网络视频授课的方式,邀请相关机构专业讲师提供远程讲解培训,主要介绍了科技创新情报平台(incopat)的专利数据检索、分析功能,通过在线操作演示了专利专题自建库的建设方法和主要步骤。

下一步,大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将围绕企业自建专利专题数据库导航结构和技术研发需求,为企业技术研发人员提供导航词的确定、编写专利数据检索表达式等相关业务的培训工作,帮助和指导企业技术研发人员独立完成自建库的构建与数据导入工作,从而为提高企业的技术研发起点、加强企业的专利战略保护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推动全市储能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大连市知识产权局)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