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与省财政厅召开2016年工作联系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00:00:00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与省财政厅召开2016年工作联系会

据江西人大网报道:为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共同做好2016年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根据《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省财政厅关于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的若干意见》,4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与省财政厅召开了2016年工作联系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山印,省财政厅厅长胡强,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预算工委、省财政厅分别通报了预算工委今年涉及省财政厅需要进一步协商研究的工作情况和2016年1-3月全省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下一步财政预算工作安排,并就做好常委会审批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2015年度省级决算草案,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涉农专项资金整合情况报告,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审批2017年省级预算草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关部署安排。

周山印说,多年来预算工委与省财政厅本着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原则,在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改进预算管理制度等各项工作中,建立了良性的互动、有效的互补、到位的互助等工作机制,许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家能继续发扬共识、共谋、共赢的工作理念和价值取向,在推动改进政府预算管理、增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等工作上形成合力,奋力前行。胡强厅长表示,加强两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与沟通十分必要,省财政厅将与预算工委一道,进一步强化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不断深化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实效工作而努力。(供稿:余文恒,摄影:熊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