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寄语广大行业青年:将个人美好前程和行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00:00:00

五四青年节当天,国家邮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出席并寄语邮政业广大青年,珍惜机遇、立足本职、施展才华,在行业“奋战十三五、传递邮政情、共筑中国梦”的事业中成就自我,建立新功。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解畅主持会议。

马军胜在讲话中指出,邮政业是朝阳产业,青年是行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全行业正处于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加快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的关键决胜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将个人美好的前程和行业发展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不负光阴、不辱使命,奋勇争先、真抓实干。

对于广大行业青年,马军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胸怀理想,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念。要珍惜当前邮政业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淡泊名利,乐于奉献,比水平、比能力、比价值、比贡献,朝着自己的远大目标去努力、去奋斗。

二是要修身立德,筑牢干事创业的基石。要强化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要加强道德修养,在破解难题中培养敢于负责、勇于创新的精神;要积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高尚的精神追求;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严格的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做一个有修养、重操守的人。

三是要学习求知,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带着问题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立足岗位成才;要在实践中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在追求中学习,用“工匠精神"武装头脑,提升才干。通过不断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应对行业前所有为的变革创新。

四是要扎实苦干,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要时刻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踏实干事的作风,珍惜岗位、珍惜时间,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不断提升精气神,把普通的工作干得不普通,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在适应新常态、培育新动力、推动新发展中主动作为,为深化邮政行业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张小宁、办公室王鸿蒙、发展研究中心胡凯、邮政业安全中心许良锋等4位青年同志就各自工作和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为获得2015年度中央国家机关“最具活力团支部奖”的北京邮电疗养院团委颁奖。

国家邮政局各司局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消息来源: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