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不要总是对别国指手画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7:00:45

中国日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莫竞西 郑晨)针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2016年度报告,继续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一事,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2016年度报告,继续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你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政府充分尊重并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美方无视客观事实,年复一年发表此类报告,歪曲和攻击中国的宗教政策和状况,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表示,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客观公正看待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同时,美方应多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要总是对别国指手画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