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大米大豆品牌叫响上海中食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08:02:00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消息:5日,亚洲最大创新食品展——第十七届(上海)中国食品及饮料博览会开幕。黑龙江大米、大豆及制品整体亮相中食展,受到国内外专业采购商的追捧。

黑龙江副省长孙尧出席中食展开幕式。

5日~7日举办的2016年中食展设立五大主题馆,分别是酒类综合馆、高端饮品馆、休闲食品馆、绿色农业馆以及中央厨房馆。此次由省贸促会等部门共同组织的黑龙江展团,通过举办系列推介、洽谈、招商和研讨活动,集中发力,叫响大米、大豆及制品的龙江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黑龙江展区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3馆,充分考虑销量、市场评价、销区等因素,省贸促会组织全省有品牌影响力的50家大米生产、大豆及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北大荒、九三等知名品牌,五常大米、响水大米、庆安大米、方正大米等地理标志品牌,鹤岗万源、佳木斯冬梅、虎林绿都等区域品牌,龙稻等整合后的大品牌,地道龙江、小饭围等创新品牌。

稻米区、大豆区、美食区、品鉴区……清晰的展位设计抓人眼球,好地、好水、好稻出好米,龙江米养育龙的传人……高品质的黑龙江大米、大豆及制品吸引了中外采购商前来洽谈。

地道龙江作为黑龙江省域级绿色食品品牌,携20余种米、面、油类和订单农业等新品亮相展会。黑龙江省地道龙江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袁峰告诉记者,地道龙江产品具有产品标准统一化、产品全程可追溯化、产品责任精准化、产品品类全系化、产品体验个性化等特点,亮相亚洲最大的创新食品展,就是准备接受国内外市场的检验,传达黑龙江绿色食品安全健康高端的形象和理念。

据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介绍,在供给侧改革中,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形成了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及正在构建中的渠道优势,正在得到广泛认可,成为投资热点和创新创业题材。黑龙江是全国稻米、大豆主产区,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以市场营销为突破口,出现了一大批有市场影响力的品牌,此次整体推介这些品牌,就是借助中食展的影响力,精准营销,叫响黑龙江大米大豆整体品牌。

展会期间,黑龙江省展团还将举办黑龙江大米、大豆及制品品牌推介会,北大荒美食品鉴会,国际大米市场发展趋势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