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红牛“羽林争霸”愈演愈烈,杭州城市赛6周年球友大趴助威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23:58:26

作为世界羽联认证、中国羽毛球队国手们助阵的国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每一次比赛对于草根羽球爱好者而言亦是一次羽林盛宴。2016年红牛”羽林争霸”第二个阶段的比赛——城市赛愈演愈烈,近乎白热化。本周末,成都、沈阳、呼和浩特、天津、上海、厦门、合肥、杭州等18个城市288支队伍将背水一战,争夺各城市赛唯一一张通往大区赛,有机会前往里约为国羽队加油助威的入门券。

5月8日,杭州羽林争霸将邀请6年来的“羽林风云人物”齐聚萧山体育馆,为杭州2016年度羽林争霸城市赛参赛16支队伍的选手加油助威。其中包括常年支持赛事组织和发展的政府和协会领导,国家级运动健将、女子七项全能全国冠军沈勤莉,2013年携手其他3位法师参赛并获得季军的衍空法师,2014年在全国总决赛关键局比赛中力挽狂澜,以 15:10战胜对手夺取最终胜利的李王晶尔等人。

2016年度羽林争霸杭州站选拔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一百多支参赛队伍、一千多名选手经过近300场的激烈比拼,最终选出了代表杭州业余界最具实力的16支强队。选拔赛期间,可以说是站站有亮点。从老牌强队浙江银江王者归来,到高校球队的青春风暴势不可挡;从58岁“全国冠军”闪耀赛场,到著名歌手庞龙首次亮相、展露球技……

要问杭州哪支羽毛球队是羽林争霸杭州站中最具影响力的,毫无疑问就是连续5年问鼎杭州站冠军的浙江银江队。从2011年就开始参加羽林争霸,连续6届不曾缺席,并连续5次蝉联杭州站冠军,2014年更是带领队友夺得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赴丹麦为羽毛球世锦赛开球。4月17日,该队不负众望,连胜6场一局不失,轻松晋级城市赛。

队长许俊峰在杭州业余羽毛球届名声已是如雷贯耳,不少球友戏称其为杭州羽球业余界的“林丹”,夸赞其过硬的球技。他却强调说:“羽林争霸是体育竞技,输赢都会有。我本身对运动有一些天赋,每项运动我都很喜欢,羽毛球也是我喜欢的项目之一。平时接触的人群和圈子不一样,慢慢地喜欢上了羽毛球,觉得打起来很霸气、很潇洒。虽然之前也有很多挫折,这种挫折使我成长,让我明白羽毛球对人生的阅历是一种锻炼,一点点积累和进步,慢慢大家就公认说我是打的比较好的选手之一。”

说到今年的目标,更是直指总冠军:“红牛羽林争霸对银江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比赛。虽然去年在通往总冠军的路上太早被淘汰,也遇到一些曲折,但不会打乱我们参加羽林争霸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从萧山站开始,我们一站一站打,到杭州,到南京,再到全国……对手虽然实力都很强,但是银江又回来了。”

红牛羽林争霸在杭州已成为业余羽毛球届每年最为关注和广泛参与的赛事,不仅有球技和颜值俱佳的选手,同样不缺乏明星跨界参与。在今年富阳站的比赛上,著名歌手、现任浙江音乐学院教师的庞龙和队友斩获第三名。阿里巴巴羽毛球派掌门曹文、职业球员经纪人,前绿城足球队队长马成等都积极参与其中。

杭州城市赛领队陈隆是一名大四学生,即将毕业时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经营羽毛球俱乐部。在被问及为何放弃机械专业的工作,而是拿起球拍,经营自己羽毛球事业时,他说:“因为对羽毛球运动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想坚持走下去。”

2016红牛“羽林争霸”愈演愈烈,杭州城市赛6周年球友大趴助威
2016红牛“羽林争霸”愈演愈烈,杭州城市赛6周年球友大趴助威
2016红牛“羽林争霸”愈演愈烈,杭州城市赛6周年球友大趴助威
2016红牛“羽林争霸”愈演愈烈,杭州城市赛6周年球友大趴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