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学一做"中领导干部要带头解决自身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7 07:39:00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贵州省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座谈暨省纪委监察厅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部分省纪委监察厅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市、县纪委书记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作交流发言。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出席并讲话。

宋璇涛要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讲话精神来指导和推进工作。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先学、先行、先思考,做到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行动更快。要通过学习强化党的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划出行为红线、避免触碰纪律底线。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针对监督执纪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经常开展研究讨论,进一步弄清党规党纪的精神实质,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

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坚定信仰信念,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守住法律的底线、纪律的底线、政策的底线、道德的底线。要敢于担当,特别是要紧扣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对照省委方案提出的全体党员要重点解决的6个方面27个问题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的13个突出问题,把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把解决问题的“靶子”树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解决自身问题,要针对本单位和系统内党员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目标、岗位责任、正向激励保障、负向惩戒约束的从严管理干部的制度体系,形成鼓励干净干事者、调整消极不为者、处理不守纪律者的鲜明导向。(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