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开幕

2016-05-07 20:24:46

中国日报长春5月7日电(记者 张陨璧)5月7日,中国国际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吉林大学召开。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全国人大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外交学院党委书记袁南生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鸣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年会开幕式。

会议首先进行了中国国际法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鸣主持。李鸣副会长首先回顾了国际法学会的成立渊源与历史,并表示,中国国际法学会具有相当的代表性和权威性,成立30年间已带领全国国际法工作者进行了学术研究,尤其是在改革开放后,中国国际法的发展已经紧密地与历史联系在一起,中国国际法学者因而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随后,李鸣副会长主持进行了两项表决工作,分别为章程修改与会务费用征集。中国国际法学会会员代表大会过后,本次学术年会的开幕式正式开始。

吉林大学李元元校长致辞,表达了对吉林大学法学院和国际法学科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吉林大学于2004年开始实施的一流大学项目建设中将包括国际法学在内的法学学科作为高峰学科来建设。目前除法学院,公共外交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也在进行国际法研究。吉林大学的国际法学科学科与相关学科相结合,关注我国在国际上面临的国际法问题,倡导中国特色的国际法理论,研讨国际法话语。吉林大学在国际法理论、国际人权法、海洋法、海商法、国际人道法,产生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教学方面,吉林大学国际法学可进行了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的探索和实践,通过涉外法律培养人才基地的建设,培养了优秀的人才。

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外交部条法司、国家海洋局等长期活跃于国际法一线的专家、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复旦大学、郑州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学者与学生,以及各行业实务工作者共300余人参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