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岛以东海域发生两起海上险情14人失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8 11:39:15

中国日报大连5月8日电 5月8日凌晨,大连海事局发布消息称,对距离海洋岛东南方向32海里海域翻扣渔船“辽庄渔65142”的救助工作和附近海域失去联系的“辽普渔25200”的搜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2艘船上共14人仍失联。

5月7日7时33分,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通报:“辽普渔25200”在距离海洋岛东南方向33海里海域失去联系,船上6人,请求协助搜寻。8时7分,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又接到渔船家属报警:“辽庄渔65142”已经失联40多小时,船上8人,其他渔船报告称在海洋岛南偏东方向32海里附近海域有渔船翻扣,经进一步核实,该翻扣渔船为“辽庄渔65142”。

接到报警后,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北海救助第一飞行队,上午、下午分别从大连周水子机场和蓬莱机场调派救助直升机前往现场进行空中搜寻,同时调派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6”轮赶往现场进行海面搜救,并用救助直升机将救援小分队吊放到“北海救116”轮上,对翻扣渔船“辽庄渔65142”进行了勘探,未发现生命迹象;庄河海洋渔业部门派潜水人员对船舱进行了探摸,未发现失踪人员。

搜救中心协调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3艘渔政执法船和10余艘渔船,海军旅顺基地2艘舰艇,辽宁海警第一支队3艘舰艇在翻扣渔船和失联渔船附近海域进行大面积海面搜寻,未发现失联的“辽普渔25200”。海事部门对外发布了航行警告,提醒事发海域过往船舶注意搜寻失踪的渔船和人员。

搜救现场有偏西风5-6级,中浪,能见度良好,对翻扣渔船的救助工作和失联渔船的搜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原因目前无法判定。

(编辑:高琳琳 舒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