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红牛“羽林争霸”杭州城市赛收官 香港亲兄妹助浙江银江蝉联四连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8 19:07:13

2016红牛“羽林争霸”杭州城市赛收官 香港亲兄妹助浙江银江蝉联四连冠
 
来自香港的选手林镈沨和林雪庭兄妹在决赛第四局逆袭,助浙江银江最终以4:0完美夺冠

5月8日,以“绝对的热爱”为主题的红牛“羽林争霸”杭州站6周年球友汇暨2016年度城市赛在杭州萧山体育馆举办。

常年支持羽林争霸赛事杭州站组织和发展的政府和协会领导,国家级运动健将、女子七项全能全国冠军沈勤莉,2013年携手其他3位法师参赛并获得季军的衍空法师,2014年在全国总决赛关键局比赛中力挽狂澜,助团队夺取全国总冠军的李王晶尔等羽林争霸杭州站“风云人物”悉数到场,分别从团队、信仰、梦想、多元、坚持等关键词诠释了爱好者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第二届果倍爽少儿羽林争霸杭州站选手代表也被邀请点亮了关键词“未来”,鼓励青少年羽林新星快乐成长。

2016红牛“羽林争霸”杭州城市赛收官 香港亲兄妹助浙江银江蝉联四连冠
 
许峻峰、郑昊作为6年坚持参加羽林争霸的选手代表获得“团队奖”

相聚结缘同一个舞台,回首一项业余体育竞技和大众都能参与的赛事,与会亲身参与的嘉宾都表示羽林争霸和球友们坚持六年着实不易。衍空法师回顾2013年参战经历,表示体育运动也是佛学界参与社会共建的一个渠道,他说:“羽毛球在活动当中提升我们的勇气,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培养我们积极向善的,向上的力量,在打球的过程中来更好的把握这一信念,积极向上、专注坚持的正能量也可以培养人坚韧的信念。参禅也是如此,静的过程中有禅的境界,动的过程也有禅的精彩。”李王晶尔在2014羽林争霸总决赛中以关键一战成为羽林争霸杭州站拿下自2011年举办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现场她回顾了自己和羽毛球的情结,三岁左右开始当“球童”,给现为杭州羽毛球协会秘书长的父亲李向捡球训练,从小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她说:“天赋、勤奋和热爱是梦想的种子,而羽林争霸这样提供的更大舞台是实现梦想的必备条件。”

2016红牛“羽林争霸”杭州城市赛收官 香港亲兄妹助浙江银江蝉联四连冠

衍空法师在现场鼓励羽林争霸参赛选手
 
 
当日城市赛决赛在浙江银江队和西资俱乐部队之间举行。比赛开始时,浙江银江队的队员似乎进入比赛的节奏和状态有些慢,但是比赛还是靠实力说话的,经过几个球的调整,在球迷呐喊助威中,队员们很快调整好状态且越打越自信,最终不负众望,以15:13、15:10、15:13、15:13四局完胜夺得蝉联四连冠。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局混双比赛中,在接连失误、落后4分的情况下,来自香港的选手林镈沨和林雪庭兄妹默契配合,最终逆袭。这也是浙江银江队连续四年夺得羽林争霸杭州站冠军,在羽林争霸7年历史上实属罕见。值得一提的是,林氏亲兄妹表示,尽管第一次参加羽林争霸,血脉亲情对于他们来说,在赛场比别人更多了一份信任和默契。队长许峻峰表示:“羽林争霸赛制非常紧凑,对选手挑战非常大,尤其对慢热型选手不利,但不能不承认,接下来心态将是我们能否打好大区赛、进军总决赛的关键因素。距离大区赛还有一个多月,我们会尽快调整,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

2016红牛“羽林争霸”杭州城市赛收官 香港亲兄妹助浙江银江蝉联四连冠

羽林争霸杭州站6周年球友汇暨2016年度城市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办

2016年羽林争霸杭州站选拔赛历时1个多月,100多支参赛队伍、1000多名选手经过近300场激烈角逐,代表杭州业余界最强实力的16支强队进入5月8日城市赛角逐。107名球员现场展开激烈争夺,浙江银江队获得了唯一晋级羽林争霸东部赛区大区赛的资格。

2016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自3月1日启动报名以来,有9000多支队伍通过网络报名,约6206支队伍走进赛场。东部大区赛将在6月初在南京举办。总冠军球队成员将赴里约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征战奥运会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