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稳步推进对73家省级部门单位派驻机构全覆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06:32:00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5月4日,青海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标志着青海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青海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支撑,也是创新组织制度、实现全面派驻的重要举措。

中央印发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方案以来,青海坚决向中央看齐,加快全面推进省级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工作。在中央纪委的精心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纪委按照中央、中央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结合青海省情实际,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咨询借鉴、充分征求和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形成了《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

《方案》突出创新理念,坚持内部挖潜、优化结构、盘活存量、整合力量,特别是在派驻机构的设置上,通过增加综合派驻机构数和监督单位数,促进了改革效益的最大化;通过减少派驻机构总数和领导职数,体现精简高效要求,实现对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下一步,省纪委将按照《方案》要求,稳步有序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实现对全省73家省级部门单位的有效监督,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触角延伸到省级各部门和单位。(青海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