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渔船被撞翻沉,17人失踪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全力搜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00:00:00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报道:5月7日3时40分许,渔船“鲁荣渔58398”轮与马耳他籍货船“卡特琳娜”轮在距浙江宁波约80海里海域发生碰撞,事故导致“鲁荣渔58398”轮沉没,船上19人,其中2人被附近渔船救起、其余17人失踪。接报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协调有关力量全力开展搜救。

7日,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7”轮、“东海救118”轮等21艘船舶在事发海域开展搜救,经“东海救117”轮现场查看,“鲁荣渔58398”轮翻扣在海面上,尾部船底露出水面,救援人员乘小艇登上渔船敲击船底无回音。8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协调19艘船舶在事发海域继续开展搜寻,交通运输部所属潜水员已在现场尝试潜水作业。涉嫌肇事船“卡特琳娜”轮已在宁波北仑港内锚地锚泊,宁波海事局已派员登船进行海事调查。

截至8日16时,暂未发现失踪人员,搜救行动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