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企业专利信息分析应用实务培训班

作者:席建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00:00:00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报道:为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为企业技术创新和市场经营提供专利信息支持,提升企业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5月6日,由西安市知识产权局举办、西安市发明协会承办的专利信息分析在企业中的应用实务培训班在西安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企业专利管理及技术研发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资深专家授课,授课老师以专利分析操作流程为主线,以专利分析方法的应用为重点,逐一讲解了专利信息分析检索、技术分解、数据分析处理、分析工具、报告撰写等环节的实操技能,对专利分析全流程中各环节的操作方法、质量要求、使用工具,操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并结合案例详细解析。

据悉,西安市专利信息分析培训工作开展已久,从专利信息分析初级班、中级班到现在的系统强化班培训,培训学员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专利信息分析实务系统培训课程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专利信息分析利用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凸显了专利信息分析利用对于产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西安市发明协会 席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