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不断完善监管手段 畜产品安全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1:22:00

据吉林省牧业信息中心报道: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畜产品安全已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确保畜产品安全,为人们提供安全可靠、优质放心的畜产品,必须完善监测手段,构建好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

2016年3月初,延边州畜牧业局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设施设备建设。按照《检验检测实验室设计、建设的技术要求》等标准,编写了《州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方案》,目前已初步完成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建设,配备各类型检验仪器20多台(套),并进行了调试和试用,同时建立起实验室操作规范。实验室的检测可承检无公害畜产品、药物残留、饲料、兽药等指标。

加强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构建科学、有效和快速的检测手段,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艰巨任务与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