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到东方市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作者:符学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00:00:00

据海南人大网消息:2016年5月5日至6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黄国泰主任率领的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执法检查组一行6人,到东方市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在市人大常委会张莉莉副主任、市政府麦宏山副市长陪同下,检查组分别到市卜峰蜂水产公司、米粉加工厂、食品检测机构、东方中学学校食堂、第一农贸市场、康洁餐具消毒、云天酒店、一品粥、永安农贸市场等食品生产、加工、销售、检测场所,深入了解我市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6日上午,在座谈会上,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国泰及检查组的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纪一豪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东方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汇报》。报告从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地方政府负总责落实情况,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宣传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实施最严格监管制度的工作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情况,食品安全配套法规、规章、标准、制度的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会上,检查组成员分别指出了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存在的一些问题,黄国泰主任代表省检查组作重要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的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食品安全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建立有效的社会监管体系、加强地方政府对食品安全监管的能力建设和协调资源共享等三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