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里路走转改,写出扶贫“最”文章

2016-05-10 11:16:09

  2最酷表达

  习总书记一直强调要改文风,克服“长、空、假”,弘扬“短、实、新”,说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的事。

  作为一名网络媒体记者,必须考虑如何把采访报道的内容以适合网络传播的形式呈现出来,如何把“正”的语言轻松化。此次采访中,我以“冀小事儿”的虚拟人物视角切入,用轻松的网络语言记录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叙中有议,从内容到形式更容易被网友接受。

两千里路走转改,写出扶贫“最”文章

  3最好老师

  同样的行程,同样的采访区域,但大家撰写的稿件在选题角度、语言表达等方面风格迥异,相互对比,高下立判。比如,我有时会出现采访不够深入、细节不够突出、选题不够独到、标题不够醒目等问题。“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别人优秀的作品中,发现差距,取长补短,是最好的学习方式,让我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路在前方,路就在脚下。踏踏实实做好新闻,一步步走出自己的新天地。

两千里路走转改,写出扶贫“最”文章

  河北网络电视台(冀事儿)梁宗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