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我们在行动”2016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启动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5:23:01

中国日报5月10日电(记者 陈祥峰) 5月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迁安市人民政府、“全民健身 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主办,迁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华奥中体产业承办的“全民健身 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河北站2016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启动仪式暨迁安板栗国家地理标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李东健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提出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实现体育强国的战略目标和建设健康中国的任务要求,深化体育重点领域改革,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领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进体育发展迈上新台阶。规划要求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群众体育发展达到新水平;培育运动项目文化,力争打造一批高质量的体育文化精品工程,办好一批社会效益显著的体育文化品牌活动,把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理念融入到体育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力量。重点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是全国性全民健身项目品牌赛事,希望,赛事主办方,按照体育发展的十三五规划要求,切实做好赛事组织、策划、安全、宣传,引导更多的百姓参加,使全体人民在体育参与中增强体育意识,享受体育乐趣,提升幸福感,做到体育发展为了人民,体育发展依靠人民,体育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迁安市副市长张清敏表示,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型发展中城市,迁安在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方面一直走在同规模城市的前列。通过参与这一活动,迁安将进一步加大推进群众体育发展,为民众提供更多的运动机会,进一步将迁安向“两湖一奇石”的活力之城迈进。近年来,迁安提出将建设“魅力水城、绿色迁安”作为迁安的转型发展之路,促进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加大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再加上迁安许多得天独厚的地理、人文和交通的先决便利条件,才使得这一大型国际赛事能落户迁安。此次主办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中国迁安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正是想借助全民赛事,让迁安市民及京津的徒步爱好者,通过参加品牌赛事,来到迁安、走进迁安、感受迁安、宣传迁安。

奥运冠军王丽萍作为参加这次徒步大会的奥运冠军代表,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培养每一个冠军的过程是非常艰辛而耗时长期的,各类赛事的冠军,无论是来源于哪一个比赛项目,获得成绩后就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专业的体育人士,能通过“全民健身 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比赛”这一平台,把快乐健身,全民运动体育精神传播出去,同时王丽萍自己也创办了“王者传奇”的跑团,未来更多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她认为民众的体质增强了,民众的身体健康了,国家才会更加强盛。因此推广这一系列赛事意义非常重大且影响深远。

在谈到为什么要选择迁安举办这一届国际徒步大会时,“全民健身 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主任透露,迁安市拥有24平方公里的水域,这在环京津500公里范围内是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同时迁安有着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西距北京195公里、天津160公里,正处在中心城市200公里有效辐射半径之内,迁安已经融入了通达京津的“一小时通勤圈”。另外迁安近几年非常注重经济和人文等各方面均衡发展,特别对于体育的发展更加重视,也有举办相关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正是这些优越条件,才使得这一大型国际全民健身体育赛事落户迁安,并且在未来的十年内,迁安都将作为河北省内这一赛事的承办城市。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次中国迁安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将分为36公里挑战组、15公里业余组和5公里亲子组三个组级的路线。大赛为36公里挑战组的前20名选手设立了不同程度的金额奖励。另外两个组级的前10名选手也可获得相应现金或等额奖品的奖励。与其它的徒步大赛相比,这次万人长城徒步大会,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将邀请数十位奥运冠军、体育明星、文化名人、网络领袖为万人徒步大会领跑助威,届时来自北京、天津、上海以及港台地区、美国、韩国、法国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将齐聚水城迁安,感受大美迁安。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