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举行第二届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作者:金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00:00:00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为庆祝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丰富“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4月26日,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知识产权学院)携手院团委举办了第二届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叶珺君出席活动。

叶珺君表示,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知识产权布局决定了未来发展方向,知识产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崇尚创新,尊重知识。

大赛自启动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奋力角逐,全校各院系共有1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参加本次比赛的16支队伍均是各院系通过初赛选拔层层选拔出来,他们分别来自全校12个院系以及校学生会等。本次决赛将16支队伍分成2组进行竞赛,设置了必答题、冲关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类不同题型,根据题目的难易程度,各类题目设置了不同分值,风险题设置十分档、二十分档及三十分档的题目。在各代表队的努力拼搏下,共有6支代表队获得了奖项,其中信息传媒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经贸学院代表队和知识产权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文创学院代表队,汽机学院代表队和院宿管会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此外,场外观众互动、“抢红包”等环节掀起了整场比赛的另一个高潮,反响热烈,使此次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知识产权学院是浙江省第一所开展知识产权实践、研究及培训和人才培养的教学单位。2014年11月,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落户知识产权学院。两年多来,基地已成功开展培训三十余期,培训人数达40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浙江省知识产权局 金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