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即将在穗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8:25:38

中国日报5月10日电(记者 程盈琪)2016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定于2016年5月27日至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382号)举办,会期2天。2016年5月10日下午,创交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通报创交会的有关情况。

本届“创交会”由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参会代表约1100人。本届创交会围绕“会、展、赛、奖”等工作要求,突出“双创”特色,形成品牌展会。组委会办公室还计划分别在广州召开两场项目对接暨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一场对接会。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已于2015年5月22-23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科交会展示了1100个创新科技成果项目,共促成了26项创新科技成果项目转化落地并签订协议,涉及金额达45亿元,100多个项目在会上和会后达成对接合作意向。

在此基础上,中国科协同意科交会长期落户广州,每年举办一届。在筹备2016年科交会的过程中,为更好配合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经中国科协和广州市协商,决定将科交会更名为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强调创新的大环境下,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几家主办单位力求通过办好创交会,为全国的创新创业成果交易和转化打造一个综合型、枢纽型、集聚型的全国性平台,为“双创”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地区汇聚了广东省70%的高等院校、97%的国家级重点学科、绝大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58%的独立研究机构,还拥有“天河二号”超算中心等重大科学装置。目前广州有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7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4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2家,各类独立研究研发机构148家。近5年,广州国际技术合作平台从8个增至39个,世界级源头创新与产业化活动开始向广州汇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