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医院医生陈仲伟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20:25:27

胡春华李斌朱小丹表示沉痛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林少春邓海光等省领导前往送别

5月10日上午,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市殡仪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省长朱小丹对陈仲伟医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副省长邓海光受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的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前往送别。省委办公厅、省府办公厅送了花圈。

陈仲伟医生于5月5日下午5时20分许在家中被一男子持刀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7日中午12时39分不幸辞世,享年60岁。

上午10时许,告别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向陈仲伟医生默哀鞠躬。林少春、邓海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陈仲伟医生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陈仲伟医生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转达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对陈仲伟医生逝世的沉痛哀悼和对家属的深切慰问。

陈仲伟医生住院抢救期间,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彻底查清事件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保护医护人员安全。省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多次前往医院指导抢救,亲切慰问家属和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省卫生计生委第一时间发布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暴力行为,表示对暴力伤医行为“零容忍”,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并向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会同公安部门加强防范措施,确保此类暴力事件不再发生。

陈仲伟医生逝世后,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对陈仲伟医生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表示沉痛哀悼,并专程派员前来广州看望和慰问陈仲伟家属。

林少春代表省委、省政府高度评价陈仲伟医生从医34载,爱岗敬业、德艺双馨、深受敬重,是广东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和学习楷模。他指出,包括陈仲伟医生在内的全省77.1万医护工作者恪尽职守、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守护病患群众的第一线,全省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他强调,恶性医闹和伤医行为令人发指,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医务人员人身安全,严厉谴责一切暴力伤医行为,对涉医暴力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他表示,陈仲伟医生遇害案件,公安机关将尽快查明真相,依法严肃处理。政法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医闹和伤医行为,严密防范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的再次发生,营造安全的医疗工作环境,维护医务人员的职业尊严和人身安全。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还有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广东省人民医院负责同志,陈仲伟生前好友、同学、同事、群众代表等约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