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00:00:00

据云南人大网消息:5月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3次主任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百如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建议方案,决定该次常委会议于5月25日在昆明举行。

会议讨论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的规定(草案)》、《云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草案)》等法规案和《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保护管理条例》等单行条例。

会议讨论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计划》。

会议讨论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下一届县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和《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沾益县撤县设区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讨论关于云南省2016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讨论检查《云南省发展中医药条例》实施情况、视察异龙湖保护管理工作、调研我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等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工作的汇报。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组织开展滇中新区产业建设、产城融合发展和财经立法前期专题调研的方案,关于《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的方案和关于举办全省人大农工委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秘书长白保兴出席会议。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