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搜救抢修保通工作紧张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00:00:00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等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部分国省道损毁以来,福建省交通部门、武警交通部队积极采取应急措施。截至5月10日12时,高速公路仍在抓紧清除溜方;普通国省道已抢通33处,新增的8处阻断点正在抢通;农村公路中县道已基本抢通,通乡、通村公路正在抓紧抢通。武警交通部队共搜寻出遇难者遗体25具,清理、翻倒土石方2.2万余立方米,平整场地约1700平方米,目前人员搜救和土石方清理正在继续。

下一步,福建省交通部门将进一步集中人、财、物等力量,巩固前期抢通成果,加快抢修灾毁路段,加强地质灾害防范,滚动排查隐患;部公路局和路网中心将与中国气象局召开公路灾情会商会,部署下一阶段的防汛抗灾工作,加强公路地质灾害处治技术指导,加强会商,及时安排公路抢修保通资金,部省合力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消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