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机关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巡讲报告会举行

作者:钱明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11 08:52:35

中直机关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5月10日,“媒体青年爱学习”——中直机关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巡讲报告会首场活动在中央电视台举办。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钱明)5月10日,“媒体青年爱学习”——中直机关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巡讲报告会首场活动在中央电视台举办。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段余应,中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吴佳松,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传芳和来自中直系统的20余家中央新闻单位近300名媒体青年从业者与会。

活动播放了2·19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家中央新闻单位并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主要媒体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团成员人民日报国际部主编、主任记者杜尚泽,新华社总编室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级记者李柯勇,经济日报社“两微一端”运营室副主任、主任记者乔申颖,中国外文局北京周报英文版执行副主编、国家一级翻译刘云云,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副主任、播音指导康辉依次演讲,结合具体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对“2·19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的理解与感悟。与会的中直青年们表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必须切实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牢记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主题巡讲报告会由中直团工委主办,人民日报社团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新华社团委、经济日报社机关团委、中国外文局团委、中央电视台团委共同承办,旨在扎实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媒体从业人员以身边榜样为示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承担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贡献力量。

今天是主题巡讲报告会的启动仪式暨第一场活动。接下来,学习报告团将在中直机关各承办单位开展巡回演讲,与更多中直机关青年分享交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