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监督哨]收受22个村(社区)50名村组干部礼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09:10:00

【“四风”监督哨】收受22个村(社区)50名村组干部礼金

——四川省蒲江县寿安镇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贺其荣违纪问题剖析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欢迎、欢迎,快里面请……”某酒楼热闹非凡,谈笑声一片,四川省蒲江县寿安镇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贺其荣忙前忙后张罗着,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这天是贺其荣儿子结婚的大喜日子,他正在大宴宾客。只是他没有想到,大宴宾客这件事会被群众举报,成为反面案例。

“家里就一个儿子,自己心存侥幸,无视纪律,本想给儿子办场风风光光的婚礼,却因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全县通报的处分,自己不但面子无光,挨了板子,还给儿子的终身大事蒙上一层灰色。”贺其荣对当初大操大办儿子婚礼的决定悔恨不已。

本来对是否要大操大办儿子的婚礼,贺其荣还有一丝犹豫。“我知道现在对婚丧喜庆这种事管得很严,大家都很谨慎。”为此2016年1月28日,贺其荣还专门向寿安镇纪委申报为其儿子操办婚宴事宜,并向组织递交了承诺书,承诺不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行使职权有关的人员。

可是知道归知道,贺其荣内心深处还存在幻想,认为这只是“表面文章”,不会有人真的去查到底有多少人参加。于是贺其荣前脚刚签订了承诺书,后脚就以电话或当面告知的形式邀请了寿安镇15个村(社区)28名干部参加其儿子婚宴。

2月4日,四川省蒲江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贺其荣邀请村社干部大操大办婚宴问题。蒲江县纪委立即安排专人对此事进行调查。据查证,贺其荣当天在蒲江县城某酒楼为其儿子举办婚宴,违规收受22个村(社区)50名村组干部礼金共计13900元。

贺其荣身为党员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儿子操办婚宴,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礼金,违反了廉洁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贺其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受的村组干部所有礼金,给予其分管领导诫勉谈话处理,并将该案在全县通报。(成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