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运动走进科博会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4:18:47

中国日报5月11日电(记者 杨心伟)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18日开幕,北京市民系列徒步活动昨天(5月10日)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启动。活动期间,预计将有数万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在健身的同时感受科技的魅力。

一年一度的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由北京市贸促会、团市委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也于昨日在北京自然博物馆正式启动。

在今年科博会举办期间,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积极联系和协调了11家首都地区的科研院校、科技馆、博物馆、科技创新企业,作为本届科博会的资源共享单位,围绕科博会的主题,倡导广大公众,通过绿色出行方式,走进这11家资源单位。这11家资源单位包括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探路者旅行体验中心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据悉,主办单位还将特别组织新疆、西藏贫苦地区的青少年、北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以及志愿者与首都市民共同走进科博会来体验科技魅力。

近年来,本市的徒步运动发展迅猛,市徒步运动协会目前在全市16个区以及10个行业系统均设有分会,市徒步运动协会(www.tbbj.org)负责人说:“我们今年计划组织20多场大型徒步活动,比如门头沟区的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房山区的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等。全年参与人次将达20多万,活动数量和参赛规模都比去年翻了一番。”

(编辑:高琳琳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