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召开2016年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00:00:00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报道:5月6日,北京局组织召开2016年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基层工作处、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北京局协调处、北京“12330”相关工作负责人、7家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及部分北京人民调解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12330”介绍了2015年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情况及2016年重点工作推动计划;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介绍了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委员结合当前北京市纠纷多元调解发展的趋势对完善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基层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充分认识纠纷多元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工作制度、调解流程和案件统计等方面的规范化建设,提升调解员能力,打造调解公信力;北京局协调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的特点,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是北京局首次组织召开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推进会。下一步,北京局将联合市司法局、市高级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全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机制和制度,尽快推动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行政委托调解工作机制,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流程,大力推进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开展调解工作。(北京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