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今年将举办6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24:03

中国日报5月11日电(记者 苏舟) 国家林业局5月11日表示,2016年将与相关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6个林产品博览会,以促进我国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

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巡视员、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付贵介绍,这6个林产品交易博览会分别是:2016中国中部家具产业博览会、第4届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第13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第9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第12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

“林业产业横跨一、二、三产业,产业链条长、涵盖范围广、就业容量大,涉及100多万家企业及数亿农民,是现阶段最适合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也是国家实施扶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抓手,” 付贵说。

据了解,新世纪以来,林业产业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速。2015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5.81万亿元。

“这6个展会都是经国务院清理后、同意保留的展会。”付贵补充介绍,今年的展会绿色主题更加突出,生态林产品更加丰富,产品质量、科技含量、品牌价值大幅提高,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的引导力更加充沛。

同时,各展会普遍运用市场机制进行招商招展、举办各项配套活动,“企业唱戏”的主体地位更加显著,市场化程度更高。

(编辑:高琳琳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