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群众满意度成为治堵考核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0:00:0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浙江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浙江治堵工作将围绕人民群众对城市交通出行、公共交通、交通秩序、道路和停车设施的满意度四个指标测评治堵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在考核中的比重。

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表示,今年是浙江城市交通治堵的关键年,要紧紧围绕实现“全省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治堵总目标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治堵工作向纵深突破。

浙江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介绍,浙江将着力补齐城市规划建设存在先天不足、落实公共交通优先的决心不足、交通资源需求管理的探索不足、交通秩序管理上刚性不足等“短板”。今年继续加大公交站场建设力度,新增1000辆公交车辆,新(改)建1000个公交站点,新增1000公里公交运营里程,实现公共自行车系统县(市、区)全覆盖,全省新增停车位10万个,深化大数据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创新应用,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交通改善,快乐享受交通顺畅”的社会氛围,形成文明出行、文明服务、文明管理的长效机制。

据悉,具体考核措施将于近期出台。(消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