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0:00:00

当地时间5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多哈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前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

王毅表示,今年初习近平主席访问阿盟总部,提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明天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将深入探讨如何把习主席提出的对阿合作重大政策举措落到实处。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论坛将取得积极成果,发出中阿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的明确信息。中国愿成为阿拉伯国家推进工业化进程中最可靠、最理想的合作伙伴,通过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助力广大阿拉伯国家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开拓中阿关系新的未来。中国在中东问题上没有私利,愿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与阿盟及地区各国一道努力,为推动政治解决中东热点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阿拉比表示,习近平主席对阿盟的访问具有历史性意义,突显了中阿关系的良好和深厚。中国是唯一一贯支持阿拉伯民族正义事业的大国,在所有关键时刻均予以阿方宝贵支持,同时为阿发展提供无私帮助。中阿合作论坛是阿拉伯国家与其他国家建立的最成功论坛,阿方高度重视论坛建设,愿与中方密切合作,确保此次论坛取得成功。所有阿拉伯国家均希分享中国发展经验,都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互利合作,尤其希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加强合作。阿方感谢中方在中东热点问题上秉持的公正立场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继续得到中方支持。(消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