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会见科摩罗外长穆罕默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0:00:00

当地时间5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多哈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前会见科摩罗外长穆罕默德。

王毅表示,中科建交以来,两国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等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两国关系保持了发展势头。去年12月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伊基利卢总统举行会见。中方愿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成果为主线,同科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能源开发、海洋经济、渔业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希望科方充分利用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两个重要平台的资源和优势,探讨和开拓合作新领域。

穆罕默德表示,中国是最早承认科独立并支持科发展的国家之一。科是第一个采用中国数字电视标准的非洲国家,中国青蒿素为科消除疟疾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久中国还将派医疗队赴科开展“光明行”活动,科对中方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将继续在涉及中国主权等问题上予以坚定支持。科方希充分利用中阿合作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合作,更多从共建“一带一路”中受益。(消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