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会见阿尔及利亚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非盟和阿盟事务部长梅萨赫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0:00:00

当地时间5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多哈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前会见阿尔及利亚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非盟和阿盟事务部长梅萨赫勒。

王毅表示,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大国和阿盟重要成员,在国际地区问题上拥有独特影响。中阿有着深厚传统友谊,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相互理解支持。当前阿正处于国家发展的关键阶段,中方愿成为阿实施经济多元化战略中最可靠的合作伙伴,通过加强产能合作,帮助阿方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中方愿与阿方适应新形势,携手推进中阿、中非整体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梅萨赫勒表示,阿是中国在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强有力朋友和伙伴,两国政治关系牢固友好,经济合作广泛深入。中国公司在阿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为阿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阿方希望充分发挥作为非洲门户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在基础设施、核能、航天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同时推动在阿中、非中两个层面加强合作。阿方赞赏中方致力于加强阿拉伯国家的团结,重视即将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笫七届部长级会议,愿与中方合作确保论坛取得成功。

王毅介绍了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中方原则立场。梅萨赫勒表示,在南海问题上,阿方非常清楚相关国际法的内容和规定,因此完全理解并支持中方的立场和权益,支持通过直接对话谈判解决有关争议。(消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