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如何破除“为官不为”

作者:佚名 来源:党建网
2016-05-12 10:37:30

三、各级党组织如何扭转“为官不为”

1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

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针对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法规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增加兴奋点、消除困惑点,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

——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2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

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既要求干部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不滥用权力、违纪违法,又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推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3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

要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营造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郁氛围。

——2015年10月13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指出

4选拔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

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

——2016年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5教育帮助

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肯定表彰锐意进取的干部,教育帮助“为官不为”的干部,支持和鼓励干部一心为公、兢兢业业、敢于担当。如果失职渎职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损失的,必须严肃处理。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6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

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