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汶川八年 伤痛渐远记忆尤存

来源:中国网
2016-05-12 20:56:37

八年前,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发生8级地震,山河破碎,八万多人罹难失踪,超过十万平方千米面积遭到破坏。八年,灾后的汶川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万千中国人的心脏。八年后,北京时间(Btime.com)携资深记者重返汶川,用镜头方式记录一场大国之殇的复原……

记忆尤存 牵挂仍在

2008年5月12日,一个国人永远无法忘怀的日子,四川省汶川县经历了一场生死洗礼。数以万计的房屋顷刻间毁于一旦,数万人罹难失踪……为第一时间了解灾情,数万名记者冒着生命危险深入现场,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难忘而珍贵的瞬间。

北京时间汶川八年 伤痛渐远记忆尤存

当年灾区情况(图片来源于网络)

北京时间(Btime.com)资深记者于海波,一位具有15年新闻行业从业经验的老记者自然也是当时深入灾区的一员,他冒着生命危险,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记录着一段段撼动人心的汶川灾区视频,回想那段难忘的经历,他仍记忆犹新。

海波讲到:“这八年不仅是一次痛心疾首的回忆,更是一次感人肺腑的经历,感同身受的社会和民众,经历过惊悸、震撼、惶恐和感动,接下来他们又将以怎样的态度面对余下的人生,他们又将用怎样的眼光重新定义生命的涵义?八年来,作为一名亲历记者,我一直不忘追问。”

时光穿越灾难 见证重生

为了一解老记者心中的牵挂,北京时间重新开启八年尘封的记忆,协同北京时间资深记者重返汶川,探访当年亲历家庭生活现状,将一段段尘封视频重新剪辑,用镜头记录震后八年汶川新貌。

北京时间汶川八年 伤痛渐远记忆尤存

汶川地震亲历者唐雄与女儿

北京时间汶川八年 伤痛渐远记忆尤存

唐雄与家人在一起

从这段视频中我们了解到,当年黑暗中焦灼呼喊丈夫的妻子如今已与丈夫育有一女,而当年被压在废墟中7天6夜的丈夫唐雄如今仍在北川县中医院坚守着工作岗位,虽然当年的灾难给身体带来了一些残疾,但他仍不忘每周去县城的一家康复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大难之地 亦是大爱之地

八年,对于灾后的四川也许只是漫长康复过程中短暂的一段,但对于坚强的四川人,足以成为他们开始新生的起点。北京时间通过镜头的方式记录一个个家庭的新生,记录一国之殇的修复,希望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与大爱汶川共同展望新生!

汶川地震八周年祭专题链接:http://special.btime.com/wcdzbznj.shtml

视频连接:http://news.btime.com/news/20160509/v6166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