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平台 合作新机遇”网媒陕西行采访活动启动

作者:李媛 来源:西部网
2016-05-12 21:07:35

“丝路新平台 合作新机遇”网媒陕西行采访活动启动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在启动仪式上为采访团授旗。

“丝路新平台 合作新机遇”网媒陕西行采访活动启动

5月12日晚,“丝路新平台合作新机遇”2016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5月12日晚,“丝路新平台合作新机遇”2016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等全国40多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将在为期五天的采访活动中,深度聚焦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采访报道陕西在“一带一路”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发展和成就。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主办,西部网承办。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在启动仪式上对全国网络媒体编辑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

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四国时深情地说:“我的家乡中国陕西省,就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去年2月,他回陕视察时指出:“陕西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抓紧构建国际化合作新平台、办好丝博会”。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陕西省委网信办借助丝博会暨西洽会召开的契机,专门策划开展了这次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

孙琳在致辞中说,陕西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是“中国大地原点”、国家授时中心所在地,标注了中国的时空基准。关中、陕南、陕北各具风采,三秦大地人杰地灵、山川秀美、生机勃勃。这里有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的根脉,周秦汉唐等13个朝代在此建都,历史上曾经长期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100多年前,西汉著名外交家张骞从这里出发,开辟了连接欧亚7000多公里的丝绸之路,增进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古时就有了“西罗马、东长安”之说。这里有红色的基因,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抗日战争的出发点,党中央在延安13年,孕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

孙琳说,陕西有众多的发展优势。这里地处中心、联通世界、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陕西工业门类齐全、布局完整,是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业、高端能源化工、现代农业研究和生产基地。陕西科教实力雄厚,云集了100多所高校、1000多家科研院所,国家赋予的创新型省份建设、全面创新实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使命,必将使陕西成为全国科技创新的高地。

孙琳表示,“十二五”时期,陕西实现了迈入中等发达省份行列的历史性跨越。当前,陕西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正处于建设更高水平“三个陕西”的关键时期,3700万三秦儿女为实现“追赶超越争一流、同步够格奔小康”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希望大家在陕西多走多看,对外讲述陕西好故事、传播陕西好声音、展示陕西新形象。

启动仪式上,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平均介绍了丝博会的相关情况。

未来几天,采访团将赴西安、西咸新区、韩城等地,集中采访报道丝博会暨西洽会各项重大活动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