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0:00:00

最近,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受全国人大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对我省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自查。5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宁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暨代表建议督办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同时,就省人大代表提出的食品安全方面的建议进行督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会上,许津荣副省长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省农委、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编办等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贯彻实施工作和建议办理情况。提出相关建议的马金芳、张蕾代表分别发了言。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着力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省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实现了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蒋定之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农业和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是执政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任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全过程监管体系;坚持严格执法,进一步发挥法律震慑作用;实行齐抓共管,进一步推进社会共治,加快地方配套立法,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推动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蒋定之强调,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承办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政策举措,密切沟通联系,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把代表建议落到实处,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会后,执法检查组将分赴盐城、扬州两市开展实地检查,并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 (消息来源:江苏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