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扎实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 落实主体责任有序完成改革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0:00:00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5月1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听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交科院深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公路院深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稳步有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听取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抓好《交通运输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突出重点、服务大局,聚焦落实“三大战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注重对标国际,建立完善综合运输标准体系。会议强调,要弘扬科学精神,把科学精神渗透到科学决策、科学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细化落实保障措施,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更多更大支持,创新和优化管理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为服务“四个交通”发展,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交科院深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公路院深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聚人才、用人才、发展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交科院、公路院要强化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配套政策,明确任务实施图、倒排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稳步有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集邮市场管理办法(修订送审修改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港口岸线管理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领导,部安全总监出席会议。部机关和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