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驻宣传部纪检组谈话70人次 初核4起违纪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6:36:00

最近,湖南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推行“四个一”行动,即在各单位召开一次班子成员座谈会,开展处级以上干部谈话,对《准则》《条例》学习情况进行抽查,进行一次问题查找。纪检组要求,各单位提供基本情况、花名册等资料,谈话内容须逐一记录整理,还对抽查情况进行通报——“抽查是来真的!”

湖南:驻宣传部纪检组谈话70人次 初核4起违纪问题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工作人员在研究工作

【调研抽查】掌握行业监督特点

湖南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挂牌后,全组迅速开展大调研。

一方面,纪检组赴京到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就派驻纪检组成立后如何开局起步、理顺关系、建章立制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另一方面,逐一调研驻在部门在职称评定、新闻管理、产业资金安排、考核评选等方面情况,进一步熟悉了解驻在单位队伍状况、业务运转特点、权力运行规律等情况。

湖南:驻宣传部纪检组谈话70人次 初核4起违纪问题

谈话现场

【监督执纪】初核4起违纪问题,正风反腐不设“中场休息”

万事开头难。派驻机构的重要任务,是监督执纪问责。对此,纪检组毫不含糊。

春节前夕,纪检组向各单位发出《关于2016年春节期间加强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进一步严明“十项禁令”和省委宣传部提出的“五条禁令”,要求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节点检查,上报自查报告,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

春节一过,纪检组就建议并协助召开了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大会,与以往不同,这次会议首次将过去部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扩大到省直宣传文化系统。

会议提出:认识要到位,正风反腐决不会“中场休息”;工作要到位,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宣传文化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要到位,“一把手”第一职责是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是义不容辞的主体责任。

纪检组进一步规范信访和问题线索管理,对反映各单位干部问题的线索进行清理,按照五类标准进行了归档,对5起问题线索进行了谈话提醒,对4人进行了函询;开展谈话73轮、70人次。通过抽调力量整合资源,着手开展包括机关本部在内的4起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初核,这四个初核件中,有两起将要进行立案。

湖南:驻宣传部纪检组谈话70人次 初核4起违纪问题

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综合监督10家单位,分别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湖南日报社(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省社会科学院、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新湘评论》杂志社、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省作家协会机关。 (消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