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举办知识产权金融培训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0:00:00

5月10日至11日,北京局举办了知识产权金融培训会。北京局副局长周砚出席活动。来自专利试点企业、示范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等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周砚强调,2015年年底,《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北京局与市金融局等单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首都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希望企业代表能够学以致用,深入挖掘本单位专利资源,使知识产权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北京局也将不断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建立与投资、信贷、担保、保险等工作相结合的多元化、多层次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制。

培训目的是通过加快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促进创新资源与金融资源对接,进一步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支撑和引领首都高端发展、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培训活动中,来自金融机构、评估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单位的专家讲解了专利质押贷款、专利价值评估、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等内容,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了洽谈与对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