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与华奥星空携手 全面布局奥运冠军产业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7:06:05

聚划算与华奥星空携手 全面布局奥运冠军产业链

5月13日,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联合华奥星空在国家体育总局启动“全民助奥、聚在里约”,全面布局奥运冠军产业链。发布会当天,王皓、邢傲伟、张湘祥、王丽萍四名奥运冠军亲临现场助阵。

聚划算与华奥星空携手 全面布局奥运冠军产业链

里约奥运会旅游产品上线聚划算

据悉,5月15—17日,市场价60999元的10天里约奥运助威之旅路线(含机票+酒店+两场赛事门票)在聚划算以超值价格13999元开售,本次活动奥运主题旅游产品由凯撒旅游提供。“瓜分”门票的90名消费者可以前往里约观看奥运会,并加入到游泳队、跳水队、女排队等三个不同的助威团中。

聚划算总经理刘博表示,“里约奥运会是一件全民关注事件,聚划算将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助推奥运经济的互联网+。”

据了解,5月15日-17日,安踏、特步、威露士、自然堂、罗莱家纺、御泥坊、雷士照明、良品铺子等奥运冠军代言品牌产品将同步上线聚划算开售,孙杨、林丹、宁泽涛、张继科、郎平、刘诗雯等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齐聚,一起为中国奥运加油。

同时,聚划算还在客户端创新互动玩法,通过语音口令助奥,活动期间,消费者只需登录聚划算客户端,对着APP喊出“中国奥运加油”,即可领取明星代言商品。

此次借势奥运热,安踏代言人董栋、张成龙、刘诗雯等奥运夺冠热门明星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点,而6月安踏品牌日将在聚划算上线。

聚划算与华奥星空携手 全面布局奥运冠军产业链

体育产业借力电商谋求转型升级

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在今年夏天打响,一份来自阿里妈妈的统计数据称,预计2016年奥运会相关的搜索量将比2012年翻一番。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王钧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王钧此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期间,主管人事和体育产业,他对“电商+奥运冠军”的全新模式探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借力互联网,国家体育总局也正在顺应奥运产业的互联网升级。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表示,“希望借助聚划算,未来能够与阿里平台实现全链路对接,尝试众筹体育赛事、奥运明星周边定制,甚至开设奥运明星旗舰店等,实现体育产业电商化。

据了解,不少退役体育明星早已涉足电商,谋求转型。此前,跳水皇后高敏、足球明星邵佳一和王大雷、体操女王刘璇、原国家篮球队主教练王非等纷纷在淘宝开设网店。

发布会现场,奥运冠军邢傲伟透露,自己不久前还在淘宝网购了一套书法工具。

据财报显示的数据预测,新财年阿里巴巴GMV有望超过瑞典GDP冲击“全球第20大经济体”,其平台海量的交易也将为体育资源的重新定价、市场对接提供巨大空间。作为阿里的“倚天剑”,聚划算为体育产业推开的,是进入阿里生态体系,与天猫、淘宝对接的大门,未来,体育产业与电商对接将更加紧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