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知识产权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电商领域专利行政执法合作协议

作者:陈黎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00:00:00

福建子站讯 为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着力营造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5月10日,厦门市知识产权局与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电商领域专利行政执法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约定,由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厦门市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平台,按照市知识产权局提供的关键词对网站信息进行搜索,并定期反馈搜索情况。市知识产权局根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线索进行跟踪调查,并反馈相关处理情况。厦门市知识产权局认定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专利侵权假冒行为成立并作出处理决定的,应当通知电子商务平台提供者及时对相关网页采取删除、屏蔽或者断开链接等措施。为更好地开展沟通协作,双方还建立了联络员制度。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厦门市贯彻5月6日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深入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厦门市知识产权局成为全市首家按照 “协同管网”“构建线上线下全覆盖、全业务领域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市场监管新格局”的要求与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的部门。(厦门市知识产权局 陈黎明)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