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实务培训班

作者:胡益科 方韩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00:00:00

5月11日至12日,浙江省东阳市科技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实务培训班,东阳市40多家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推行和实施,本期培训班重点解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文件编制、体系策划、内部审核实施、管理评审与体系改进、贯标与认证流程、实施技巧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有针对性为企业讲解和辅导贯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实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方法。同时,培训班还邀请本市已通过贯标认证的3家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分享了优秀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学员们获益匪浅。

为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东阳市对实施贯标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在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贯标辅导培训阶段,可申请地方创新券——专利服务券抵免3万元的辅导培训费用,通过贯标认证后再予以5万元的奖励。目前,全市已有5家企业通过了贯标认证,横店东磁和联宜电机是全国第一批通过认证的企业,横店东磁还被评为贯标优秀企业,有10家企业正在实施贯标,全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扎实推进。(浙江省知识产权局 胡益科 方韩飞)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