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送科技下乡助力景宁香榧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4:38:00

据浙江农业信息网消息:近日,浙江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畲族文化中心露天剧场举行,一场大型提高农业科技业务水平、增强科技支撑引领能力的“实际、实在、实用、实效”的科技服务活动全面展开。

这次送科技下乡活动针对景宁香榧产业展开了一系列的分项活动,分项活动由省林业厅巡视员吴鸿带队,省林业厅、浙江农林大学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等20余位专家共同参与,开展了一次基地现场指导,专家组到东坑镇白鹤香榧基地开展了现场指导,该基地全部采用大苗造林,已建成面积2000余亩,专家组就基地开发的生态建设、项目申报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指导;落实了一项支撑项目,专家组对景宁县申报的《香榧定砧嫁接建园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的实施条件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查看,肯定了相关工作;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和景宁县林业局签订了木本油料产业科技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机制;组织了一次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了香榧培育技术与高效利用专题培训,培训林业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66人。

近年来,景宁县积极开发香榧产业,把香榧产业定为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来发展,全面的政策扶持和强力的资金保障激发了产业活力,香榧产业发展迅速,目前,香榧在景宁的种植规模已达一万余亩。这次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针对景宁香榧产业开展的一系列的指导和服务活动,为快速发展的景宁香榧产业更好的惠及山区提供了更全面的政策保障,更高效的技术支撑和更有力的项目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