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农业部纪检组:严格监督执纪 发挥好"探头"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6:36:00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驻农业部纪检组利用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之际,同步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结合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就各单位纪检机构立足当前形势,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发挥好职能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从建立会议机制、开展专项工作、文件抄送等七个方面,建立健全与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联系机制。

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宣传教育。认真开展好党员缴纳党费自查工作。督促主体责任落实,重点要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巡视整改不落实的,加强问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确保挺纪在前、纪在法前。要深入分析问题线索,依规依纪、把握重点,区别不同情况提出办理意见,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紧盯“四风”问题,严查快办顶风违纪行为。四个综合监督单位要对照本部门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逐条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查找差距,开展一次实实在在的“回头看”。围绕强农惠农政策、林业补贴资金、气象防雷、扶贫资金等开展专项整治,加强监督,严查快处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

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发挥好“探头”作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严格管理,带好队伍。对执纪违纪、以案谋私的乱作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不作为、不善为的,要批评教育、组织调整,履行监督职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作纪律处分。(驻农业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