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首站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8:59:52

最棒的选手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挥洒的汗水在这一刻得到回报,5月16日,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首站收官

5月12日到14日三天的水上争锋在中国水上运动史上创造了众多新的纪录和精彩瞬间。在“乌江苗都”美丽山水映衬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七只专业摩托艇参赛队在彭水展开精彩角逐,他们是重庆彭水队、天津天海风队、上海队、湖北三江航天队、外滩控股队、浙江队、大连摩协队、江西队、北京弘健队、大连海林队、柳州摩协队、湖北队、青岛远东队、四川升功动力队、北京南海三江队、北京海运来队、深圳天荣队。赛场内外水龙共舞、百舸争流,几十艘参赛舰艇以近100公里的时速在水面上纵横驰骋、竞速狂飙,伴随着漫天飞扬的水花和观众们的阵阵惊呼,摩托艇独一无二的速度与激情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最终,职业组的比赛中来自上海队的蔡利军挑落众多好手,获得中国方程式竞速赛冠军;来自青岛远东队的Terry Tee赢得坐式限制一级(RL1)竞速赛冠军;来自重庆彭水队的李倩倩技冠群雄,夺得立式一级(J1)竞速赛冠军;来自湖北队的李超凡拔得头筹,获得水上飞人花样赛冠军。除了职业组的精彩表演,今年挑战组和专业组的赛手报名非常踊跃,都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同时首次代表重庆彭水参赛的队伍也取得了2金1银1铜的傲人战绩。本次比赛不但展现了我国摩托艇项目最高水准,更为全国的摩托艇高手和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同场竞技的机会。除了职业选手的精彩演出,另一大亮点是爱情“艇”好摩托艇表演赛,此次活动吸引业余选手报名,经过激烈PK后,16对情侣进入复赛,最终丁正一、金铭组合勇夺第一宝座。

5月15日到16日的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也是精彩纷呈,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三轮的竞争,桂冠被中国队夺得。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二、三位。

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首站收官

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首站收官

与水上赛事结缘的第六年,今年彭水除了着力打造一届完美赛事之外,更坚持打造“体育+”的营销模式,将体育赛事与发展区域经济、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文化相结合,创新模式促进节赛活动可持续开展。通过中国蚩尤文化艺术节、中国爱情治愈圣地体验季、“爱在彭水”乡村旅游季、中国南方少数民族暨蚩尤文化研讨会、蚩尤祭祀仪式、2016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2016•爱在彭水•香约平安烂漫游、2016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以及彭水龙舟赛等一系列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民族风情与秀美风光的文体活动,隆重推出彭水蚩尤九黎城、郁山古镇等秀丽景区。

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首站收官

彭水紧扣生态保护发展区功能定位,围绕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突出“山、水、情、史、节”五大主题,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基础先行、投资拉动、品牌带动、文化推动、持续发展,着力打造摩围山旅游度假区以及阿依河、乌江画廊、摩围山、蚩尤九黎城、郁山古镇5大精品景区,大力推进文旅、商旅、体旅、城旅、农旅等深度融合,坚持“节赛”聚集、营销吸引,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加快推进品牌创建。用艺术生态、心灵生态、自然生态还原苗族历史建筑,深入发掘苗族文化内涵,集中展示彭水以“自然生态、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为代表的旅游特色,将新城区、新景点与摩托艇大赛相互结合、共同发展,将彭水神秘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宣传推广出去。尽管只有5天时间,前来参赛的选手、观赛者和游客都对彭水的独特魅力赞不绝口,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战已圆满结束,六年来,这项赛事持续带动了我国摩托艇项目的发展,为全国摩托艇爱好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彭水带来了一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水上节日。近年来,彭水的旅游业得到迅猛发展,2015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269.6万人次,是2010年的12.6倍,旅游综合收入达52.6亿元,是2010年的29.2倍。近年来彭水的旅游事业得到空前的发展,先后获评“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重庆最美生态旅游区县”等称号。彭水已探索出一条集赛事、民俗、旅游等多元化经济为一体的专属发展路径。未来,彭水必将更加发展壮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