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百姓小事,让西藏人民生活的更幸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6-05-17 18:07:49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改革开放的参与者,社会改革的成果也理所应当由人民群众来共享。近些年,西藏经济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府对社会民生的投入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2016年,西藏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安排资金167亿元,在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等方面,实施“民生十件实事”,继续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

2016年,西藏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着力将一件件民生实事向纵深推进。脱贫、保险、补助……一个个热词,记录着西藏民生的点滴变化。教育惠民、文化下基层……一件件实事,宛如春风化雨,滋润和温暖着高原人民的心田。

其实,“民生工程”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民生可大可小,大到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小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民生无小事,关注民生就是做好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最急需的事情。

拉萨市当雄县政府为解决百姓的生活所需,投资为当地农牧民修建了许多蔬菜大棚,增加了农牧民的家庭收入。当雄县宁中乡曲才村牧民坚参与孙女在政府帮扶修建的高寒温室大棚里拔白萝卜的温暖的画面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有信心相信政府能为我们做的还很多。拉萨市丹杰林巷的孤寡老人达瓦扎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藏历新年前我收到了政府发放的900元节日补贴,现在低保又多发了钱,心里真是高兴。”

民生问题就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最主要表现在吃穿住行、养老就医子女教育等生活必需层上面。民生问题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由于经济发展较晚、底子薄,西藏人民生活水平较其他省市还有一些差距。但近些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各省份的援助下,西藏经济不断快速发展,政府对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教育、就业等民生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政府要从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入手,为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真正地让西藏各族人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生活更加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