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这个时代听到更多90后正能量榜样的声音

作者:程世杰 来源:未来网
2016-05-17 18:10:26

让这个时代听到更多90后正能量榜样的声音

  16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面向中国亿万网民开展,是中央网信办成立以来的首次开展全网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

  最终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活动面向广大正能量青年,其中网络正能量榜样含金量尤为突出,在众多入围者有一名90后时评人——周成洋,这是让人尤为惊喜的。

  这也证明,曾经被诟病“垮掉的一代”如今并没有垮掉,反而愈发呈现新的生机,展现新的力量。而这份正能量榜样的荣誉也不单单是周成洋他一个人的光荣,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像他一样的90后们何止千万。他的身后是整个90后年青群体,他的言行一定程度也代表着90后们的理想抱负和家国天下的情怀。

  而他的个人成功案例也算是对90后热衷正能量事业的一个最好注解,虽然过程中却是有些不易和不可复制的。可以说,90后是网络空间中最为活跃的群体,但同时也是网络暴力感受最为真切的人群,所以在国家和民族遭受诋毁和污蔑的时候,我们选择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共同的信仰。

  90后们都有一个做英雄的梦想,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英雄,都有像他那样的幸运,但一个人的价值如何体现,关键在于你做了什么样的选择。90后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而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正日渐成为弘扬网络正能量的中坚力量,也逐渐肩负起民族复兴和国家兴盛的使命和担当,更从先辈的手中接过历史赋予的责任。

  从某种意义上说,90后们是迄今为止最接近于现代气质的中国人,我们或许不完美,但我们一直在尝试改变。中国同样也不完美,但我们则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她变得更好。

  想要驱逐黑暗,只有依靠更加强大的光明,在是非和黑白之间,在善良和邪恶之间,要找到正确的选择,要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更要理直气壮的表达自己的正能量。当集体需要我们90后的时候,我们也义不容辞走在了历史的最前沿,从举国抵制“JYP”事件到帝吧青年出征“FB”,90后是其中的中流砥柱,那些曾被人耻笑远离集体的90后,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内心的信仰,尽管这似乎不被一些人所接受。

  在责任面前,我们从不退缩,在暴力面前,我们也从不软弱。我们90后与其他人一样共同生活在这个网络空间,自然也有责任维护他的清明,更有义务守护这个社会的良善,即使因此而被别有用心的人诋毁谩骂、暴力攻击,我们也不会停下正义的脚步。

  也许90后们曾经稚气未脱,但祖国若需要,我们毫不吝啬自己的热情。当前的网络舆论生态,需要这样一群具有新生代活力的青年人,让正能量声音愈发强大,让负能量声音遁于无形。随着“五个一百”活动的持续深入和榜样效应,未来,势必还会涌现出更多的90后正能量榜样。

  那些为了祖国而振臂一呼的青年90后们,都可以成为我们心中的正能量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