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出现好的势头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2016-05-17 23:30:15

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出现好的势头

中新社 杜洋 摄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不仅总体运行平稳,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也出现了好的势头。”李克强5月16日对来华访问的法国外长艾罗说。

艾罗就此回应:“我希望向您表示,我对法中关系充满信心,对中国经济发展同样充满信心。”

李克强在会见中说,尽管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发展也要应对多重挑战和困难,但我们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扩大开放,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中国的金融运行同样稳定,债务处于可控水平。我们完全有能力防范住系统性金融风险,保持金融稳定。”总理说。

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出现好的势头

中新社 杜洋 摄

4天前,李克强曾与法国总理瓦尔斯通电话,就进一步深化中法关系、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在5月16日会见法国外长时,李克强说,中法有着高度的政治互信、密切的务实合作。

“前不久我刚和瓦尔斯总理通话,希望在第三方合作方面能够开辟新的领域,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也希望中法核电合作能够顺利推进。”总理说。

艾罗当即表示:“我愿意向您重申,法方愿意继续推进我们民用核能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还提出几个具体项目,希望法两国加强合作。

李克强最后表示,中方愿意继续和法方在核能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也希望两国在文化、旅游等人文合作领域更上一层楼。

总理重申:“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滞,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也不会改变。”(新京报特约记者 储思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