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出资8000万美元弥合性别数据鸿沟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3:15:41

中国日报哥本哈根5月17日电(单娟)今天,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在哥本哈根举办的“解救女性”(WomenDeliver)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宣布基金会将在未来三年内出资8000万美元用于弥合性别数据鸿沟,加速改善世界各地妇女和女孩权益。与此同时,包括政府、非营利组织和慈善组织在内的合作伙伴们还就一项有关性别数据的新原则性声明达成共识,该声明承认性别数据对于推动发展进程的重要性。

数据就是力量,当今时代,数据展现了社会或经济问题的规模和性质,并清晰地表明哪些群体受到大众的忽视。可靠的数据能够让大众清晰地了解妇女和女孩的生活,为发展项目规划提供有效信息,并让领导人在这一过程中负起责任。不过,目前缺乏妇女和女孩,特别是有关发展中国家妇女和女孩的全面和最新的信息,给推动性别平等造成了阻碍。如果我们希望在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就必须更多了解妇女和女孩的生活、生计、福利和福祉,以及她们对社区、国家和经济体所做的贡献。

梅琳达·盖茨表示:“认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意味着我们同意在2030年实现性别平等。但是,如果不能首先弥合数据鸿沟,我们将无法消除性别隔阂。我们对阻挡妇女和女孩发展的各种障碍所知甚少,也没有足够的信息去追踪有关对妇女和女孩承诺的履行状况。我们将投资于这一领域,致力于通过获得质量更高的数据、制定更为完善的政策,以及更加有效地履行责任,来改变这种状况。”

盖茨基金会的8000万美元资金将支持以下活动:

• 填补关键的性别数据鸿沟,包括确切获知全球范围内妇女和女孩用于无偿劳动的时间,以及这对于她们的生活机会和选择的影响,如完成学业、获得工作或创办企业。

• 改进数据收集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以便大规模显示土地、财物或信贷等资产的所有者。

• 让决策者通过更及时和清晰的证据判断哪些项目和干预是有效的,哪些是无效的,以便快速对无效行动进行重新设计。

• 支持公民社会,让那些对妇女和女孩做出承诺的领导人履行自己的责任,帮助维持实现性别平等的政治意愿。

• 充实和增强那些将保持性别平等置于国际和国家事业发展核心地位的组织和平台。

自16年前成立以来,盖茨基金会一直关注解决那些影响妇女和女孩的全球健康和发展问题,包括计划生育、母婴及儿童健康、营养、农业和金融服务等领域。今天所宣布的承诺是对上述工作的延续,也是对盖茨基金会全球合作伙伴工作的延续。

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PhumzileMlambo-Ngcuka表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是‘不落下一个人'。为了让所有的妇女和女孩在2030年能够同时实现发展目标,我们必须关注她们的需要,不断评估我们正在取得的进展。通过我们新的旗舰项目计划'让每一位妇女和女孩都展现其价值',联合国妇女署承诺支持各国改善性别数据的统计、获取和使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