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英文官网开通上线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4:58:15

中国日报5月18日电(罗望舒)5月17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日报承办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英文官网(www.cdpf.org.cn/english)正式开通上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海迪表示,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他们的处境最为困难。这些残疾人涉及到千万个家庭。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残疾人的生活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残疾人国际事务也不断拓展。中国残联官网的英文版是让世界了解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窗口。

朱灵表示,中国日报社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建设好这个网站,及时发布残联最新动态,提供服务信息,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为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朱灵相信双方会以英文网站建设为新的起点,完善长效、务实的合作机制,深化国际传播合作,共同向世界生动精彩地讲述中国残疾人的故事,展现人性的光辉,推动残疾人事业光荣前行。

中国残联在推动保障残疾人权益、改善残疾人生活和完善残疾人福利的同时,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残联官方英文网站是中国残联切实履行职责,为残疾人提供更贴心服务、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开创国际传播工作新局面的最新举措。网站致力于向国际用户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的理念和行动,推动国内机构、用户参与国际残疾人事业交流,更好地保障中国残疾人人权。网站在栏目设置上侧重新闻性和服务性,共设六大栏目、20多个子栏目,包括机构概况、新闻中心、文献资料、服务项目、专题推介等。页面设计充分借鉴国外优秀网站经验,贴近海外读者的阅读习惯,主体色调采用绿色,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理念。

中国残联英文官网的建设和运营由中国日报的专业团队负责。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通过中国版、8个海外版以及数字和移动媒体构建的传播体系,覆盖全球4400余万用户。中国日报网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资讯生产和发布平台,累计为200余个各级政府和大中型企业提供了国际传播服务解决方案,服务范围包含英文网站建设、海外社交媒体账号运营、移动客户端建设等。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