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澳博士生被评为“正能量青年”

作者:闫东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9 15:35:27

中国留澳博士生被评为“正能量青年”
2016年两会期间,雷希颖参加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组织的“关注青少年网络安全,争做中国好网名”与两会代表面对面活动。

中国日报5月19日电(记者 闫东洁) 本周,一位留学澳大利亚的博士生2015年度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中,囊括了五项正能量奖,并称为唯一一名“全方位”的正能量青年代表。

“五个一百”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一场网络正能量评选活动,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办,评选结果于5月16日正式公布。

“五个一百”是指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这是中央网信办成立以来首次开展全网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据官方消息,本次活动共计610余家单位及1000余名网友推荐了正能量榜样1300余个,正能量作品和专题活动6000余项。

说起雷希颖,或许你还记得2014年国庆前夕他发起的被誉为“著名草根爱国运动”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之后,雷希颖又带领着团队以年轻人的方式在新媒体意识形态领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先后推出了《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系列正能量flash动画,《人民之战》系列动画历史纪录片,《一带一路》3D水墨动画宣传片,《人物》系列H5产品、《如你所愿》爱国歌曲等众多为广大网友熟知的青春正能量新媒体产品,他本人也成为了中国互联网意识形态建设的优秀青年代表之一。

2014年,雷希颖创立了青年学术组织“中澳博士沙龙”,先后促成了“两岸三地:和谐一家亲”交流活动、2014堪培拉中国文化节之“中国高铁”画展,2015年9.3大阅兵《百名在澳学者学子寄语大阅兵》等知名友华活动,为新时期新媒体意识形态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国际关系青年学者,雷希颖经常在包括ABC、SBS、联合早报、南华早报中文网等海内外知名平台上发表维护中国国家利益的理性评论文章,奔走于港澳台、东南亚和大洋洲,深入了解不同区域的情况,积极推动有益于中国整体国家利益的交流与互动。

雷希颖说:“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向广大留学生群体证明,即便身在海外,也能够积极的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发挥作用,增砖添瓦。”

(编辑:高琳琳)

标签: